淨覺佛學院簡介
 

光德寺附設淨覺僧伽大學,為外籍學生開設預科班,為期一年。因此,外籍生得視個人語文程度,直接申請進入大學就讀,或是先到本寺附設淨覺佛學院,加強研習一年中文及教義。

淨覺佛學院,創辦於一九六七年,位於高雄市阿蓮區光德寺,學制三年,開設課程都是僧伽養成教育所必需的基本課程。辦了四屆之後,由於光德寺位處鄉下地區, 教師不易聘請,所以第五屆就遷往台北佛教蓮社,直到第九屆才又遷回光德寺,因為光德寺重建落成,巳購置有齊全的教學設備,以及具有實力的雄厚出家法師師資 陣容。

淨心長老創辦淨覺佛學院,最初的動機是培養自己的青年弟子,後來學院的影響日增,淨心長老的法眷也將弟子送來學習,加上不少青年僧人們的響往,於是淨覺佛 學院正式開放向佛教界招生。  
     課程規劃
 

學制規劃
修學期限:以三年為準,並採學分制。
核心課程
本院三年修課程,分成經、律、論、文史、德育、技藝六大項目。
一、
經、律、論,使同學對三藏教理有概括的認識,並產生終生修學的興趣。
二、
文史科,對古今中外、文明社會、歷史、哲學……等,都有明確的刻劃,能使同學窮究天人之際,與古人神交,並識得古今興廢存亡之理。
三、
德育科,即生活教育,是從師長的耳提面命、諄諄教誨中,養成健全的思想、規律的生活、完成園滿的人格、成就無上的道業。
四、
技藝科,主要是在培養日常應用技能,使同學皆能允文允武。
就學資格
出家僧尼、在家居士,高中(職)畢業、或同等學歷者,均可報名。
報名表下載